「智在 bit 得」 micro:bit 創意裝置設計比賽簡介會 暨 學校 STEM 實踐分享會
 
每所學校都有不同推行 STEM 教學的方針,但面對繁重的課程設計與教學事務,學校又如何善用有限的時間和人手設計及開展校本的 STEM 教學?是次活動分為「學校 STEM 實踐分享」與「比賽簡介」兩部分,並邀請到東華三院王余家潔紀念小學分享如何透過彈性調整 STEM@eClass 的整全方案設計合適的校本課程,讓同工先透過學校分享了解 eClass 服務所提供的各種可能性與延伸性,繼而明白讓學生透過比賽實踐所學的重要性。有興趣的同工敬請報名從速。
 
#STEM    #整全方案    #校本經驗分享    #STEM比賽    #智在bit得    #micro:bit
 
 
 
一鍵置頂標註繳費相關
事項 協助記住重要訊息
eClass App 推出了全新功能,讓家長可在 App 中置頂或標註重要訊息,以便查看繳費相關等重要資訊。另外,eClass 的 ePayment 電子繳費系統提供多款的多元繳費模式,當中更不乏免交易費率的渠道,讓家校以最先進、最直接、最穩妥的繳費模式優先處理重要繳費事項。
 
全力協助學校新學年的
復課安排
為確保學生能夠在一個健康的校園環境下學習,eClass全力協助學校新學年的復課安排。家長及學生能於 eClass Apps 內一鍵呈交體溫資料、靈活運用拍卡系統一拍記錄學生在活動場所的逗留時間、甚或利用電子學習工具打破距離阻隔,一按展開混合課堂,讓同工就算遇到不同情況都能應付自如。
 
全新 STEM@eClass
到校課程:提供更多編程語言課程選擇
STEM@eClass 推出全新的到校課程,包括 MakeCode Arcade、3D Drawing & Printing、App Inventor x AI 主題,讓學生利用 micro:bit 與 Python 外的編程語言學習更廣闊領域的 STEM 知識。所有 STEM@eClass 課程與活動亦可配合政府各項 STEM 資助計劃,協助學生全面發展及培養 STEM 技能。
 
 
 
於 Student App 內直接呈送體溫資料
學生可自行於 Student App 內直接一鍵呈送體溫資料,快捷省時地作電子化記錄。體溫資料亦會清晰地整理及儲存到校園綜合平台,讓同工輕鬆掌握學生健康狀況。
#eClassApp
以 eClass App x Incentive Scheme 推動正向教育
透過整合 eClass App 和 Incentive Scheme 學生獎勵計劃模組,同工可以手機記錄及整理學生表現,在疫情下亦能輕鬆遙距以正向教育推動全人發展,發掘、培養和發揮學生個人長處和潛能。
#IncentiveScheme #eClassApp
 
 
 
你知道 eClass 在哪年推出 SmartCard 校園智能卡方案嗎?
 
 
eClass 早於 2003 年推出 SmartCard 校園智能卡方案,讓學校可通過使用智能卡辨識學生和老師的身份,簡化處理考勤紀錄的程序。除了日常記錄師生的回校或離校時間外,不少學校更將應用範疇擴闊至圖書借閱、影印及電子繳費等方面,讓師生以一張智能卡完成多項工作。今年在疫情下為了減少學生聚集,學校可能需要限制活動場所的人數上限,學校更可加設拍卡系統於食堂等活動場所的出入口以記錄學生的逗留時間,系統的彈性設定讓同工就算遇到不同情況都能應付自如。未來智慧校園會繼續成為學界的目標,我們亦會努力完善包括智能卡方案在內的各個電子行政方案,快速、準確地應對學界的需求。